夫妻携手共抗疫|不同的岗位一样的坚守
2022-04-22 23:04:37


自疫情发生以来,永平街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每天奔赴在不同的岗位,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陈霞是永平街防控办的工作人员,负责全街疫情防控的数据统计、统筹重点人员转运。其丈夫李勇是松涛北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在防控一线,他们成为并肩作战的“战友”,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陈霞工作图。


为了及时处理工作事务,陈霞经常加班加点,有时加班到深夜。


4月11日凌晨2点,陈霞再次接到转运密接、次密接的紧急任务,她连忙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空余房间,安排闭环转运等事宜。她表示,自疫情发生后,电脑、电话成了她最亲密的“伙伴”。


面对妻子每天繁重而忙碌的工作,李勇特别能理解,因为他不仅是2个孩子的父亲,更是社区的“大家长”。


4月12日凌晨5点,在接到需要为社区相关重点人员落实居家隔离的通知后,李勇第一时间回到办公室准备居家隔离人员台账资料,快速穿好防护服,然后上门与需隔离的人员解释防疫规定、了解相关需求,完成装监控、贴封条等管控措施。



李勇在贴封条。


“心中有想法,行动有方圆。”是不少居民对李勇的评价。在第8轮全员核酸检测中,他既能统筹协调好采样点的物资准备、人员分工、场地布置、数据报送、样本运送、清扫消杀等,又能及时细心跟进居民群众的需求、医护和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确保管理有力度的同时,不忘服务有温度。


“李勇主任不仅是协调有方的领头人,也是细致入微的实干者。很多事情他都会亲力亲为,带着我们一起干。”居委同事夸赞道。


不畏艰难、勇毅前行的他们,是众多防疫工作人员的真实写照。他们并肩逆行的身影,让人感动,也绘就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动人画卷。


消息、图片来源 永平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