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好人 抗疫先锋 | 李伟清:民生无小事,方方面面都要做好
2022-04-28 07:31:49




秉承着“民生无小事”的理念,李伟清熟悉了汇侨北社区的角角落落,来到汇侨北的五年时光,李伟清成了这个社区名副其实的大家长。“在汇侨北,有什么事都可以找李书记。”这是居民口中常说的一句话。


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李伟清带头在前,从疫情数据核查统计,隔离户管控对接、服务安排、情绪安抚,到小区门岗管控情况督查,防控政策的解读宣传,每一个环节他都认真对待、细致把控。




侠骨柔情,铁肩担道义




“李书记平时很爽朗,他是社区居委会唯一一名男同志,在工作的时候他会主动承担很大一部分的工作,同时他又很细心,会照顾到社区里面方方面面的人。”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社区里面有几名长者、分别住在哪几栋、哪几家有什么特殊情况……李伟清都一清二楚。4月8号,社区被划定为管控区。社区里的黄伯需要每周需做三次肾透析,李伟清便马上去了解他的透析周期,再根据防疫规定联系120救护车、及时将黄伯转运到医院。黄伯在医院接受治疗期间,李伟清不时联系他了解情况,得知他将完成透析后,又安排好一切接他回家。


4月25日,李伟清将隔离在酒店的汇侨北居民一一接了回来。“主动接他们,除了告诉他们接下来的防疫政策,同时也是为了表示家里一直有人在等他们,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李伟清说。



李伟清(左一)给长者送物资。




分配有力,用实干践行使命




李伟清告诉记者,4月8日,社区被划为管控区;4月9日,他们就组织了由240名工作人员、双报到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的服务团队。为了保障社区在管控期间的有效运转,服务团队还被细分为核酸检测队、治安管控队、服务保障队,咨询服务队等,党员志愿者根据不同的特点被分到不同的组,发挥自己的特长。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仅用三台电话就基本解决了特殊人群的送饭送菜、居家隔离人员物资保障、垃圾收运等问题。管控期间电话声响个不停,但社区内的群众声音、需求都可以第一时间被听到。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