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街汇侨南社区居委收到居民锦旗
2022-05-07 00:04:25

图片




图片
“谢谢你们的坚守与付出,你们辛苦了!”5月4日,新市街汇侨南社区的居民代表们给社区送来一面锦旗,感谢社区居委、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辛苦付出。
图片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是你们加班加点的协调服务,及时为我们解决了问题,有你们在,让我们感觉很温暖很安心。我们代表汇侨南社区002网格的居民向汇侨南的社区居委、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居民郑长荣表示,自己在汇侨南社区居住了好几年,社区居委对本地人和外地人同等的照顾,这是个很有爱的小区。


图片


据了解,4月8日新市街汇侨南社区被划定成管控区后,汇侨南社区居委第一时间发动网格力量,精心组织社区网格、居民志愿服务队、居民志愿者参与联防联控,与医护人员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和居民生活保障工作。


“我们第一时间启动了网格化应急机制,发动党员、志愿者,组成了疫情防控专班,同时也发动了社区里的热心居民,一起参与社区保障工作。此外,成立了求医问药小组,对接急需用药居民,解决他们的求医通道。在生活物资方面,汇侨南居委根据自身商户小区的特色,主动对接商户,确保进货渠道及价格的稳定。”汇侨南社区居委主任刘穗华说。


除了给居委工作人员送上了锦旗,在汇侨南社区也涌现了一批民间高手,他们或用图画,或用文字,记录着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故事。退伍军人周耀明在助力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用自己的画笔,以人物素描的方式,记录了防疫时期医护人员英姿飒爽的一面,以表达对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感谢。他说,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都很不容易,这一刻值得被记录。


图片


周耀明手绘志愿者们。受访者供图


“有太多值得感谢的人,有太多暖心的人,我们更加熟悉了街坊邻里。”居民代表们说,他们看到了每一次都毫不犹豫地背起行动不便的年迈长者参加核酸检测的余海龙;话不多但是服务时长超过140个小时的邓燕丽;培训志愿者时从不大意,在防护穿戴安全上极致“较真”的医护林泽如;一个在抗疫前线,一个后方保障的朱峰、朱燕兄妹....在汇侨南社区,许许多多志愿者的故事被记在居民心里。


“谢谢居民带来的肯定,我们会继续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也很感谢有这么一群可爱与配合的居民与志愿者。”刘穗华说。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