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和街为高龄老人、出行不便群众上门核酸采样
2022-05-10 11:30:48

                                                                         






5月7日,白云区同和街开展辖区全员核酸检测。同和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联合金湖社区居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医护为高龄老人和出行不便群众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让核酸采样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东西都带齐了吗?好,出发!”当天下午,负责上门采样的医护、党员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前往一户又一户需要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的居民家中进行咽拭子采样。大部分高龄老人和出行不便的群众住在楼梯房,部分甚至住在八楼、九楼,加之下着大雨,给上门核酸采样工作增加了难度。




“您好,我们是居委会的,医生上门为您做核酸采样。”每到一户服务对象家中,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都会敲门并主动亮明身份,随后按要求严格完成扫码、信息登记、采样、消毒等工作。采样完成后,工作人员不忘叮嘱居民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




“感谢你们,还好有你们,辛苦你们了”。服务对象家属向工作人员说。




据悉,本次共为19位高龄老人和出行不便群众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接下来,同和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将继续联合同和街其他社区开展上门核酸采样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扫码关注      

及时了解更多          
同和街资讯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