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同心抗疫,嘉禾街多家企业齐行动
2022-05-14 00:16:14






自疫情发生以来,
白云区嘉禾街辖内企业
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结合自身行业资源优势,
出人出力、出物出资,
主动配合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01


商户行动

组成抗疫志愿服务队


“金铂这个核酸采样点场地很宽敞,高效又有序!”来该点采样的居民黎阿姨赞不绝口。嘉禾金铂天地核酸检测采样点,这个仅用2个多小时就按照防疫标准布置而成的核酸检测点,极大方便了企业员工和附近居民群众就地、就近参加检测,从排队测温、扫码登记到采样检测,完成“三部曲”用时不到10分钟。



嘉禾金铂天地核酸检测采样点连夜布场。


金铂天地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13日晚10点接到要增设核酸检测点的通知后,企业当即决定部分商铺暂停营业,并提供1000平方米的室外场地作为大规模核酸检测点,同时一边募集和加急采购桌椅帐篷等物资,一边安排志愿者、保洁人员连夜布置场地。


凌晨1点多,负责人在商场工作群以及商户群发布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商户齐行动,不到半小时就组成了一支50人的抗疫志愿服务队,为第二天大规模核酸检测的有序开采做好了充分准备。



居民在嘉禾金铂天地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小e获悉,4月10日,嘉禾街望南、新村社区部分区域开始实行封控管控。收到街道的“需求工单”,作为辖内第一大商超,嘉禾金铂天地站了出来。组织技术人员开发保障物资团购小程序,了解封管控区居民需求,有针对性的上架蔬菜、水果、日用品等生活物资,再通过“商场人员+企业志愿者+街道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全链条工作模式,开展点对点精准服务,确保了封管控区生活物资正常供应,有效解决了居民“菜篮子”需求和日用消费品的需求。据了解,在嘉禾封管控期间,金铂商超日均供应商品量达700公斤。








02


企业联手

组建生活物资配送服务队



“我报名!”“算我一个!”“我可以马上出车!”嘉禾辖内爱心企业全力支持封管控区物资配送保障行动。只见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扛着大大小小各种装满生活物资的塑料箱子、小三轮成了蔬菜转运车,企业人员进入封管控区物资发放点当志愿者,专业的分拣提高了物资配送的效率。



新村配送点。


据了解,接到实行封管控区通知后,广东都市百姓药业有限公司、广州市环世通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广州良胜实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组成合力,自发组建了一支生活物资配送服务队,主动承接了嘉禾街封控区、管控区的物资配送工作。


“我们几家企业分工合作,环世通公司出车运输物资,良胜公司提供帐篷,其他公司就出人出力,我们自己做了一个值班表,分三班,每班每个点位8人,虽然很累,但是有那么多兄弟企业携手抗疫,就感觉充满了力量。”广东都市百姓药业有限公司游艾东说道。


脱下职业装,换上防护服,穿上红马甲。不少企业白领,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用“辛苦指数”换来社区群众的“健康指数”“幸福指数”,用实际行动让封管控区内居民安心、放心,生活秩序平稳有序。








03


心系一线

女企业家带队参加志愿服务


“办公室不够人就找销售,销售忙不过来就去生产车间发动。”广州御艾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菊花向全体员工发出动员令,保证每天有8名以上员工在核酸检测点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广州御艾化妆品有限公司志愿者。


除了亲自带队参加志愿服务、捐资捐物外,李菊花还多次主动联系街道,了解街道需求,发动兄弟企业捐赠了价值2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李总还自掏腰包为我们点位几十名工作人员送来咖啡热饮,帮助大家缓解疲劳,很感动。嘉禾街有很多像李总一样的商家,为我们送来关爱。感谢他们,让我们心里暖暖的。”负责茶园岗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说。



广州御艾化妆品有限公司捐赠物资。

※※※※※※※



消息来源:嘉禾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