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捷、安全!同和街完善电动车管理,推进社会综合治理精细化品质化建设
2022-05-24 11:33:50

图片







近年来,电动车已经成为居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加快充电桩建设至关重要。近日,记者从同和街获悉,同和街积极践行低碳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充电桩建设工作,自2021年起,至今已建成充电桩200余个。











图片



充电桩让车主可以通过刷卡取电,解决电动车“充电难”问题,电动车充电完成后还会自动断电,既保护了电瓶,又能防止过度充电引发的火警,实现“人车分离,集中充电”,破解了“电动车难题”。


同时,同和街积极做好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的相关工作,通过张贴电动自行车火灾危险性的安全提示及宣传海报、充电场所内应配备必要的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筑牢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消除电动自行车带来的安全隐患,不断探索社会综合治理精细化品质化建设规律。


另一方面,根据相关要求,同和街积极开展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创建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发放宣传单、宣传展板展示、在居民微信群进行政策宣讲等,同和街电动车上牌宣传形式多样,为辖内居民群众知晓电动车上牌相关政策提供便捷服务,详细解答居民关于电动车上牌的疑问。同时,同和街还向大家宣讲安全行驶知识,如如何正确充电、佩戴头盔、遵守交通信号灯、按规定区域行驶等,并结合电动车典型事故案例及电动车违法所带来的严重危害,呼吁大家强化安全意识,牢记交规,做一个文明骑行的践行者、宣传者。


同和街联合交警、派出所及上牌点上牌工作人员按照上牌流程,热情为群众办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上牌手续,同时向他们宣讲驾驶电动车要遵循“有牌证、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的规定,普及无证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进一步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图片



“通过一系列的便民服务,实现电动车上牌和电动车行驶证就近就便轻松办理,深受居民群众好评。”同和街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同和街将重点对企业园区组织开展电动二轮车登记上牌、文明骑行等系列宣传活动,同时加大辖区充电桩安装力度,引导居民、企业职工安全骑行,自觉维护良好的交通环境。




扫码关注

图片
及时了解更多
同和街资讯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