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京溪街:党建引领帮镇扶村,“爱心斑马”圆梦幼儿微心愿
2022-05-25 00:27:16

图片




近日,记者从广州市白云区京溪街获悉,广州市白云区派驻廉江市和寮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联合廉江市和寮镇党委、政府举办“白云区京溪街道向和寮镇中心幼儿园捐赠教学设备”捐赠仪式,京溪街驻镇帮扶工作队队长徐和平现场向幼儿园捐赠平衡车和积木共计40套。和寮镇人大主席谢文、驻镇帮扶工作队队员和幼儿园负责人参加本次捐赠活动。


图片


捐赠现场。


图片
“爱心斑马”圆梦幼儿微心愿


据悉,京溪街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在前期走访过程中发现,和寮镇中心幼儿园的教学设施有待优化,幼儿园小朋友渴望拥有一批平衡车和积木玩具。


为了进一步改善幼儿园的教学条件,京溪街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向后方组团单位京溪街道进行了汇报。在街党工委的领导下,京溪街结合“红暖京溪”党建品牌“爱心斑马”栏目以及“微心愿”行动有关工作,发动全街党员、爱心人士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得到大力支持。“此次‘微心愿’认领有35辆儿童平衡车、5套户外木制积木玩具,共40个,主要用于改善幼儿园的教学环境,帮助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京溪街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京溪辖内中达安公司、现象工场陈垚等企业和爱心人士还踊跃捐资支援和寮镇防疫,助力帮镇扶村工作。


图片


工作队代表(右)向和寮镇捐赠防疫资金。


图片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帮镇扶村工作


另据介绍,京溪街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进驻廉江市和寮镇以来,按照职责定位,紧密依靠和寮镇党委政府,积极与镇各部门联动,着重抓好镇情村情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战成果、党建结对帮扶、消费帮扶和金融帮扶等工作。


图片


工作队与村民交流乡村振兴工作。


同时,京溪街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积极与有关部门联动,组织队员加强与石岭镇、长山镇、塘蓬镇、石角镇等其他工作队的交流互动,认真参观学习其他镇的新农村建设、产业情况等。重点考察了和寮镇新农村建设起步早的六凤村,学习先进的镇村乡村振兴工作经验。工作队还按上级要求认真制定出台工作队学习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请销假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加强工作队人员管理;全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研究完善帮扶工作计划;抓党建引领和招商引资,启动金融助力,多途径助力产业振兴;抓好返贫监测工作和教育扶贫工作的深入落实;抓好相关规划和帮扶项目资金的规划落地两项重点工作。


图片


工作队向村民捐赠防疫用品。


“京溪街进驻和寮镇开展助镇帮村等乡村振兴工作以来,加强党建引领,以农村低收入人口帮扶、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基层治理、美丽镇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切入点,多措并举落实各项工作。”京溪街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京溪街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还将与当地镇党委政府形成常态化助学机制,有力促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入开展。




扫码关注

图片
及时了解更多
京溪街资讯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