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心”健康 | 新市街助力防疫一线工作者舒缓压力
2022-05-26 08:41:33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关爱基层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舒缓他们的心理压力,日前,新市街开展了以“工作压力·生活的平衡为主题的心理辅导课程。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培训也通过线上直播,让新市街驻隔离酒店工作人员也能得到远程疏导。


据悉,此次培训由新市街平安促进会协助,与德瑞姆心理教育机构共建了新市街心理服务站,通过链接专业心理咨询师资源,为辖区内群众提供专业的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开展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与技能培训、重点人群心理评估以及各类心理健康宣传等服务。


图片


新市街开展心理培训。


本次心理辅导课程是新市街心理服务站的首次开课。“压力究竟来源于哪里?认知、情绪、行为......”来自德瑞姆心理教育机构的老师梁健恒以压力的缘由、形成、过量压力带来的危害为开端,讲述了如何通过正确的方法释放压力,手把手教学让基层工作人员释压,让压力“走出”身体。


“平时工作压力确实大,今天参加活动最大的收获就是让自己彻底放松了一下......”活动最后,一线防疫工作者们纷纷分享了参与本次体验的感受。


图片


老师进行手把手指导。


新市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新市街建立了心理咨询服务体系,结合新市街平安促进会小程序“心灵港湾”板块,全面开启“2022,从‘心’快乐起来——新市街社区居民心理服务方案”,通过测评、咨询、心理健康宣导、培训等服务,为居民建立心理健康档案,提供阶段性评估报告和预警,并通过针对性的后续干预服务帮助社区居民走出“心灵困境”。接下来,新市街道的心理疏导课程,将以新市街心理服务站的形式面向辖内需要心理咨询的群众,展开一对一心理辅导。



消息、图片来源 新市街平安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