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均禾街送课上门,推动廉洁文化进校园
2022-05-31 19:51:49



图片




5月30日,白云区均禾街到罗岗小学开展廉洁文化走进校园系列活动,为师生送上廉洁教育主题课,让廉洁文化深入校园、浸润师生心灵。
图片

      

图片


“教师在‘立己’中才能更好‘立人’,而廉洁则是教师立教之本、立德之源,需时刻提醒自己要实实在在求学问,清清白白教学,做到廉洁自律、表里如一。”当天上午,均禾街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引导广大教师坚守师德底线、树牢遵纪守法意识,守好纪法底线。同时通过小学生作文引导学生们洁身自好,自强不息,作一个一身正气,敬廉崇洁的人。

图片

图片


“常怀律己之心是教师必备的思想作风和道德品质。本次活动让我更清醒地认识到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一定坚守三尺讲台,以身作则、廉洁从教,做一个爱岗敬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罗岗小学的一名老师深有感触地说道。

“新时代,育新人,首德育……齐努力,廉洁花,香校园。”朗朗的宣读声音在校园内回荡,广大师生郑重承诺:作为老师要进一步规范廉洁从教行为,作为学生要学习传播廉洁文化,当好廉洁小卫士。“最好的廉洁教育方式是大人们的言传身教,作为一名老师,将以实际行动作廉洁的表率。”该校一老师说。

图片

图片


此外,活动现场还组织全体师生观看《金鱼与贪官》动漫小视频,增强大家对清廉文化的感性认知。并讲解廉洁、好家风故事,引导学生形成诚实守信、正直节俭、崇尚廉洁的价值观。活动还向学校赠送“六一”儿童节慰问品。

“希望通过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播下一粒粒廉洁的种子,绽放出一朵朵廉洁之花,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均禾街纪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均禾街教育工作有关负责人认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有力推进了全街师生在共建廉洁校园、净化党风校风中的作用,意义深远。

接下来,均禾街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不断创新廉洁教育宣传方式,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实现廉洁文化向家庭、向企业、向社会的延伸,带动整个社会良好风气的形成。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