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端午,黄石街将爱心礼包送到他们手上!
2022-06-02 09:00:51

图片




图片
5月26日至30日期间,黄石街指导社区党员、爱心企业党支部党员、黄石社工站、爱心居民联合开展“2022年‘浓情端午 幸福安康’——党群共建邻里情探访慰问活动”,推动爱心资源下沉社区。
图片


图片



关心关爱社区高龄、独居、孤寡、低保、困境儿童、重度残疾人等服务对象一直是黄石街的重点工作之一。黄石街通过“社工+志愿者+党员+社区工作者”的形式,开展端午探访慰问活动,了解上述服务对象的生活近况、存在的困难,耐心倾听服务对象的需求,并将募捐认购的爱心礼包送到服务对象手上。


“看见每一位收到爱心礼包的服务对象笑意盈盈,我感到很欣慰。”志愿者郭姨回忆,她已持续八年参加黄石街联合黄石社工站开展的端午探访慰问活动。活动一开始是组织志愿者包粽子送给服务对象,近两三年多了爱心企业的捐赠,慰问物资的种类丰富起来了。郭姨表示,能参与社区治理,在社区做有意义的志愿服务,她感到特别开心,她以后还要带动家庭成员、身边的朋友、工作的同事一起参加活动,继续为有需要的人送上帮助、送上祝福、送上温暖。


长期坐轮椅的独居长者李叔表示:“最期待的就是这些传统节日了,家里热热闹闹的,跟大家一起有说有笑,我很开心。”李叔膝下没有儿女,亲戚又住得远。平时,黄石街相关职能部门会组织社区、社工站、党员志愿者等,做好帮扶和慰问工作,把爱心物资、关心问候送到李叔的心中。


探访慰问活动结束后,广州正航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小陈说:“听到老人家说一句‘谢谢,辛苦了’。感觉自己再热再累都值得,因为这份心意无价。”


黄石街有关负责人表示,黄石街将整合更多的爱心资源,持续推动爱心资源下沉社区,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多样、更暖心的帮扶服务。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