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璀璨正青春 | 栾玉蓉:可以平凡,但不可碌碌无为
2022-06-11 08:37:46

图片




图片
青春是向上的力量,是勇于尝试敢于拼搏,是接受平凡但却又不甘于平庸,是初心最闪烁的时候。青春不仅仅是衡量时间的尺度,它也能丈量着人生的宽度和维度。新市街推出“新”光璀璨正青春栏目,展现平凡人生中的青年风貌。


“基层工作紧贴的是人民群众的茶米油盐,它琐碎,但也能让我能够更沉下心来,能够更好地回想自己当初为什么选择这份工作,然后让自己变成一个更坚毅的人。”栾玉蓉,来自于湖北,是驻扎在小坪经济联合社的选调生。2020年,栾玉蓉是被保护与照顾的普通居民;而现在,栾玉蓉扎根在基层,她更希望用自己的能力回馈曾经的守护。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栾玉蓉敢于担当,了解到平德苑小区人员紧缺,她迎难而上,成为平德苑小区志愿团队的组建者和领队人。栾玉蓉与小坪经济联合社的工作人员在微信群、楼栋间组建志愿者队伍,同时根据志愿者的性格特点和特长进行统筹与分配,让核酸检测志愿组有更明细的环节和分工,同时她还画了详细的工作流程图,让各个小组都可以更清楚自己的工作内容。


此外,她还安排志愿小组对小区内的人员进行登记,运用表格化、数字化摸查每一间房实有人数,使全员核酸检测精准化。经济专业出身的栾玉蓉把学科上的优势巧妙地运用在了疫情防控工作中,以最快地速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优化方法。


新市街党政办主任陈莉萍表示,栾玉蓉是个对工作很上心的女孩子,刚到小坪经济联合社不到一个月,就把社区的情况摸得很清楚。这些细而小的工作,她都有条不紊地进行。


和大部分95后年轻女生一样,栾玉蓉是温暖而感性的。有段时间,栾玉蓉借宿在平德苑小区的志愿者家中。“当时工作量比较大,但无论多晚回家,都会有一盏灯给我留着。他们为了能照顾好我们,每天的早餐至少有三样,是我吃到过最丰盛的。”说起那时候的温暖,栾玉蓉还是会因为感动而眼眶泛红。


每个人对青春都有着不一样的看法。在栾玉蓉心里,她认为好的青春可以平凡,但不可碌碌无为。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