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里街成立未成年人毒品预防教育保护基地
2022-06-15 09:13:51

图片







6月13日,三元里街未成年人毒品预防教育保护基地,在该街未成年人保护基地揭牌成立。

图片



当天上午,来自三元里街社工站的工作人员,在未成年人毒品预防保护基地,为前来参观的学生禁毒志愿者讲解青少年如何拒毒防毒的技巧。


图片



记者看到,三元里街未成年人毒品预防教育保护基地设置了禁毒标语弹幕区、禁毒科普教育区、禁毒历史回顾区、全民禁毒互动区等功能区域。三元里街禁毒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街将围绕学校、社区、家庭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提高未成年人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能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据了解,三元里街未成年人毒品预防教育保护基地具有便捷性、互动性等特点,是该街开展未成年人教育保护的重要载体,也是该街“禁毒一日游”线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多种形式、渠道加强未成年人的禁毒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营造禁毒拒毒防毒的氛围。”上述负责人说道,该街开辟了两条禁毒一日游路线,通过联合辖内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家长打卡三元里街禁毒教育阵地,在游学中增强禁毒知识宣传教育的可读性、互动性。


图片

图片

三元里街党工委书记肖秀玲表示,该街将结合“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加大对广大青少年学生禁毒宣传力度,以教育基地的建成使用为新的工作起点,进一步建立完善毒品预防教育体系,不断提升三元里全民禁毒社会效果。
图片



消息来源 三元里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