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和街开展反诈预警培训
2022-06-16 11:13:48

图片







为严厉打击、严密防范电信网络违法诈骗,提高全民防骗“免疫力”,用心守护居民群众“钱袋子”,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近期,同和街组织开展反诈预警劝阻三人小组暨《白云区反诈预警劝阻工作流程指引》培训会。同和街综治办、同和派出所社区民警、社区居委主任、网格员等40余人参与培训。




图片



同和派出所副所长李涛在会上强调了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参训民警要通过学习切实提高反诈骗业务能力水平,坚持打防并举的工作思路,强化预防措施,严厉打击整治“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增强打击治理实效。


培训从电话劝阻、上门劝阻、精准预防、精准宣传、劝阻信息录入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同时指出,诈骗是一种精心设计的“套路”,反诈劝防工作也需要掌握一定的工作要领和反“套路”技巧。工作人员必须在熟练掌握不同类型诈骗犯罪的作案流程及行为特征的基础上,才能做好反诈劝防工作,做到劝防精准。


针对日常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各网格员和反诈民警在现场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培训结束后,反诈预警劝阻三人小组返回各村居积极组织开展反诈预警劝阻指导。通过此次业务培训,同和街充分调动、整合各种力量和资源,使“全民反诈”宣传工作深入每个网格,确保快速形成全辖区防诈反诈格局,同时引导发动群众共同参与网格化社会治理,促进“警格+网格”融合。


图片
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标语齐齐学

1.打击养老诈骗犯罪,维护社会长治久安。

2.增强老年防诈意识,守护好长辈养老钱。

3.养老诈骗不难防,不贪不给不上当。

4.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守护人民财产安全。

5.养老投资需谨慎,“高额回报”要小心。

6.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

7.提高识骗能力,打击养老诈骗。

8.提高老年防骗“免疫力”,用心守护养老“钱袋子”

9.切勿贪图便宜,警惕“养老陷阱”。

10.理性选择养老服务,警惕非法集资陷阱。

11.科学保健防骗局,理性养老享健康。

12.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维护老年人员合法权益。




扫码关注

图片
及时了解更多
同和街资讯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