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社区将建“智慧环卫系统”,实现“一个平台”全覆盖
2022-06-17 10:49:39






6月14日,白云区黄石街江夏村探索超大城市社会治理精细化品质化工作智慧环卫监管服务项目签约仪式在江夏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小e了解到,江夏智慧环卫系统将从环卫资源、环卫工作、环卫视频、环卫万象四大系统模块进行建立,黄石街将依托智慧云平台监控各项指标,打造具有黄石特色的环卫管理体系,全面提升辖内环境卫生及垃圾分类成效。




黄石街辖区6.6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超过15万。其中,江夏社区(江夏村)常住人口约8万。仅是环境卫生保洁这一项,就是黄石街、江夏村的一项重要任务。




江夏村将围绕村域环境治理方面,着力打造智慧环卫管理平台,统一开展全域化管理工作,实现环境卫生、基层治理的精细化和品质化提升。黄石街将以此为契机,以“一个平台”全面覆盖环卫管理所涉及的人、车、物、事,并进行全过程实时管理,实现信息“数字化”、监管“智能化”、考评“实时化”,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


黄石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夏社区智慧环卫监管服务项目的签约,意味着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组织建设、思想提升、业务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江夏社区环卫管理水平,充分利用好智慧环卫等技术手段,推动环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和高效运转,提升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工作的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早在打造治理精品示范点之前,黄石街便从增配基础设施、增强群众主体意识等多方面层层落实责任,强力推进江夏村环卫保洁及垃圾分类治理工作。目前,江夏村已按要求配备了1座环卫驿站、4座垃圾分类收集房和多条“栋长制”公交收运线路。


“下阶段,黄石街江夏村将利用第三方的资源与技术优势,建设社区智慧运营平台,推进‘大物管’治理模式,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精细化社区治理体系和便民利民的智慧化社区管理模式,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黄石街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