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京溪街:“红马甲”上门服务,助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2022-06-21 12:05:17


图片





图片

“阿姨,您的健康评估符合新冠疫苗接种要求!接种新冠疫苗后要多喝水,注意休息!

图片


日前,记者从广州市白云区京溪街获悉,该街近期正在持续动员推动辖内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为行动不便老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全力构建防疫屏障,保障居民群众健康安全。


图片



“红马甲”上门服务
助老人接种疫苗


6月17日下午,京溪街3名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带领京溪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人员前往犀牛角社区,为行动不便的湛阿姨接种新冠疫苗。


图片



“李叔下午好,湛阿姨最近身体状况如何?我们带医生来为湛阿姨做健康评估了,健康评估合格后即可接种新冠疫苗。”京溪街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人员邓劲鹏向偏瘫多年、行动不便的湛阿姨及其配偶李叔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


图片



李叔介绍,湛阿姨今年63岁,除了行动不便外,身体状况良好,无高血压等表现。经医护人员健康评估,湛阿姨很快接种了第一针次新冠疫苗。随后,医护人员、“红马甲”现场观察湛阿姨半个小时,不时询问湛阿姨有无身体不适,提醒湛阿姨近期饮食要清淡多喝水,以及下一针次新冠疫苗的接种时间。“谢谢你们为我提供上门服务”湛阿姨向医护人员、“红马甲”感谢道。


图片



犀牛角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犀牛角社区将持续关注60岁以上未接种新冠疫苗老人的健康状况,持续推动符合条件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党员干部上门核实
掌握老人健康情况


记者另外获悉,为全力推动辖内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京溪街党工委、京溪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根据京溪街60岁及以上老年人未接种新冠疫苗人群有关数据,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上门核实情况。


图片



核实过程中,京溪街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注重服务温度,掌握老人健康情况,详细了解老人的病史,积极上门向老人宣传防疫政策,耐心解答老人疑问,消除老人顾虑,提高老人接种的积极性。


图片



针对个别老人对自身健康状况了解不够清晰的,京溪街党员干部详细记录,指引老人家到医院进行健康评估。行动不便的老人,由京溪街组织专业医护人员上门提供健康评估服务。


图片





扫码关注

图片
及时了解更多
京溪街资讯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