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和街反诈宣传进养老院,守护老人的“钱袋子”
2022-06-23 08:34:38

图片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社区养老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增强社老年人识骗防骗的能力和法治意识,6月21日,同和街联合白云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到同和街泰康养老院开展“提高识骗能力,打击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白云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事例讲解,提醒现场老年人要提防虚假养老产品、虚假养老项目、虚假以房养老、虚假养老帮扶等以“养老”为名义的涉诈案件。


图片



工作人员通过详细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防诈条例,让参与现场活动的老年人提高了防诈意识,守护了老年人的“钱袋子”,筑牢了社区反诈钢铁长城。在活动的最后,白云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告知参与活动的老年人涉养老诈骗举报电话,提醒老年人一旦发现上述诈骗行为或受骗,第一时间拨打相关电话报警。


图片



“接下来一段时间,同和街和白云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将进一步精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为营造人人参与打击诈骗犯罪的社区氛围打下基础,营造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的良好社会环境。”同和街综治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同和街将不断扩大和拓展宣传覆盖面,努力提高同和街老年人群体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知晓率、参与度,通过实际行动守好老年群体的“养老钱” “救命钱”,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扫码关注

图片
及时了解更多
同和街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