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日荷花别样红!@石门街坊,家门口就有赏荷好去处~
2022-06-23 08:46:01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池/荷/花/香

夏至刚过,

广州街坊告别近一个月的“龙舟水”。

盛夏拉开帷幕,

阳光灿烂,蝉鸣起伏,

连荷花也陆续“苏醒”,

成为夏日繁花中的C位担当。

图片


图片
滘心横岭里公园
图片
图片

说起赏荷胜地石门街坊首先想到的可能会是白云湖,这里每年有大片的荷花盛放,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去观赏。


不过,除了白云湖这片“大荷塘”,石门街的滘心村其实也藏着一个“小荷塘”,居民群众无需走远,在家门口就能过足“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眼瘾。


这里的荷景如何?6月22日上午,小e来到滘心横岭里公园,一片300平方米的别致荷塘映入眼中。在绿油油的荷叶中,有的荷花已经怒放,花色粉中带白,清新淡雅,盛开的花瓣在微风中摇曳,尽情展现风采;有的正含苞待放,粉嫩的花骨朵小巧可爱。


图片



图片



期间,有鸟儿在荷花丛中低飞,还有蛙鸣声此起彼伏。


一座小桥横跨在荷塘的两岸,街坊可以在桥边欣赏观荷赏莲。走到桥的尽头,有一条富有岭南特色的长廊,名字就叫爱莲亭,与前方的荷塘相呼应,还融入丰富的家风家训、传统优秀品德等文化元素。


坐在爱莲亭,微风徐来,远观荷花之姿,让人心神宁静,是消暑纳凉、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图片



图片



小桥、绿叶、荷花、长亭

与休憩的群众,

构成一幅独特的夏季风景图


如果你还在纠结去哪里赏荷景,

不妨在周末约上好友或带上家人,

到滘心横岭里公园看看~


图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