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诚可贵、青春不毒行,永平街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06-24 23:34:57


图片




为了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加大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力度,营造学校禁毒预防教育氛围,近日,永平街禁毒办联合白云区城管局园林绿化和公园管理中心以“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走进广州市启聪学校,开展“生命诚可贵、青春不毒行”的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展出了毒品仿真模型。禁毒办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吗啡、鸦片、摇头丸等十几种常见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等毒品仿真模型,手语老师则在一旁翻译。这种“有实物有文字”的介绍方式,让学生们更直接了解毒品的模样,更直观地提高他们对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识别能力。


随后禁毒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来到禁毒展板前,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法律案例,如何识别、预防、拒绝新型毒品以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等主要内容。同时工作人员向学生们派发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等禁毒宣传单张,希望他们能向身边的同学朋友宣传禁毒知识。


图片


老师讲解禁毒知识。


图片
来自初中部的张同学在认真学习禁毒知识后表示:“今天的学习让我拓展了知识面,远离毒品,从我做起,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有着深刻的意义。”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积极引导青少年学生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毒品,切实营造学校禁毒预防教育氛围。


消息、图片来源 永平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