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互助会真暖心,三元里街32名来穗妈妈互帮互助共成长!
2022-06-28 11:26:18

图片


图片
东北阿姨带来“小鸡炖蘑菇”,湖北大姐分享“香辣小龙虾”,本地居民传授“白切鸡”……在三元里街,有一个来穗妈妈互助会,在这里她们学习技能、分享美食、交流亲子教育、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等,在互帮互助中融入广州、融入三元里。


6月25日,三元里社区妈妈互助会为32名来穗妈妈搭建成果展示平台,邀请她们到广州塔进行小组成果展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三元里社区妈妈互助会分成快乐烹饪美食小组、巧手妈妈编制小组、“皮具手作人”妇女创业孵化小组等项目小组,初步搭建起社区妇女互助网络和社区共同体。


图片



这群社区妈妈以食会友,拉近邻里之间的关系,促进社区共融。“从东北来到广州好几年了,去年开始我们就参加了社区妈妈互助会,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朋友,交流家乡菜的烹饪方法,丰富自己业余生活,真的好开心。”杨阿姨说,虽然在广州居住了这么多年,这次来到广州塔这里汇报学习成果,倍感激动和感动。


图片



同样住在三元里的赖桂芳带着孩子前来参加活动,她感慨地说,与一年前的自己相比,现在变得自信、成熟、阳光了很多。“在这次小组活动中,我学会了做皮雕、包包、皮带、皮夹、卡通小狮子,不仅收获了友谊,还重拾了生活的信心。”赖桂芳笑着说,现在朋友圈也扩大了,生活也过得很充实。


三元里社区妈妈互助会为来穗妈妈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还为他们提供自我学习、融入社会的机会。来自湖北洪湖的余喜玲向记者展示近期考取的职业技能证书,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经过学习,我们都考取了小儿推拿资格证、育婴师证等,这些不仅可以作为工作的敲门砖,更是增强自信、树立信心的财富。”


图片

不仅如此,来穗妈妈在参加社区妈妈互助会增长本领、增进交流的过程中,还激发出服务社区、参与社区建设的热情。“我们生活在这个社区,这里就是我们的家,谁家有困难我们都会尽己所能去帮助他们,生活在这里很是幸福。”来自湖北洪湖的叶大姐笑着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 三元里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