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溪街启动“红暖京溪”迎“七一”系列活动,为老人送健康
2022-06-29 07:55:49

图片



图片
为营造浓厚的迎“七一”氛围,近日,广州市白云区京溪街启动“‘红暖京溪’迎‘七一’系列活动”。系列活动首场组织社区老人开展“老人新冠防治及夏季养生健康讲座”,把健康养生、疾病预防、老年人新冠防治知识送到老人家门口,提高老年人对疾病的了解和预防,促进老年人健康生活。


图片



迎“七一”系列活动为老人送健康


“奶奶您往前面的位置坐,这样听得更清楚。”

“爷爷上午好,您的血压有点高啊,最近有没有吃降压药?”

“老年人冬病夏治要注意方式方法,听从医嘱,不可自作主张。”


图片



6月25日、6月26日,京溪街“‘红暖京溪’迎‘七一’系列活动”——“老人新冠防治及夏季养生健康讲座”邀请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教授张东淑分别在南方医科大学社区、京溪联社开讲。张东淑围绕新冠防治、夏季养生等多方面知识,从老年人健康理念入手,通过生动贴切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推广健康理念,引导老人自觉养成健康的生活和饮食习惯,科学防治新冠。张东淑强调,老人面对老年病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京溪街党员突击队队员、退役军人服务站红棉老兵、社区及联社工作人员现场暖心服务获老人点赞。


图片



“我今天是专门来学习老年人新冠防治和夏季养生健康知识的。”南方医科大学社区78岁的李奶奶告诉记者,她要利用学到的讲座知识动员身边的老年朋友科学防治疾病,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健康防疫屏障。


图片



讲座现场,京溪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家通过新冠疫苗接种知识互动,向老人强调接种新冠疫苗对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京溪联社一位老人家讲座后现场主动要求进行健康评估,接种新冠疫苗,向医护人员仔细询问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以及第二针、第三针接种时间。


图片



南方医科大学社区党委书记陈冰娜介绍,南方医科大学社区是京溪街老年人最多、最集中的社区,含流动人口在内,有老年人2000余名。此次健康讲座除了讲解健康知识,还有健康评估,为老年人学习健康理念、健康监测、接种疫苗提供了“一站式”服务。


图片



记者从京溪街获悉,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是京溪街保障老年人健康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京溪街严格按照有关工作要求,集中发力,全面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图片




分片督导,干休所疫苗接种专班送疫苗送健康


据介绍,京溪街辖内干休所众多,是京溪街关注老年人健康的重点场所之一。今年3月以来,街道结合有关健康防疫工作,专门成立了干休所疫苗接种专班,统筹全街干休所老人疫苗接种,并组织专家和医护人员上门为 60岁及以上老人提供健康评估、疫苗接种等暖心服务。


京溪街还主动联系白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部门联合推进干休所老人疫苗接种。同时,街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片区督导,党员干部责任包干,全街在编人员集中发力,上门动员老人打疫苗。


图片



优化健康服务地址,提供更高质量的“一站式”健康服务


“去年10月,京溪街优化健康服务地址,将疫苗接种点从广州大道北京骏广场二楼搬迁至现在的天州广场一楼。接种点新址临近地铁口、公交站,交通更便利,特别是行动不便的群众、老年人不用再爬楼梯上二楼,可直接在一楼实现疫苗接种。”京溪街有关负责人介绍,京溪街还组织防控专班、社区医院和社区人员组成流动服务队,设立流动评估接种点,为辖内老人、居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一站式”健康服务。针对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街道防控专班牵头,组织相关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直接到老人家里提供上门疫苗接种服务,为老人送健康。


图片



多措并举,提升老人疫苗接种积极性


记者另外获悉,京溪街积极发动街道、联社工作人员,动员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亲属、朋友接种疫苗。京溪街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去年起,京溪街充分利用中秋、国庆、春节等重大节日,开展互动式健康活动,提高居民群众、尤其是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的积极性。同时,线上线下开展多种形式宣传,联动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将《致爷爷/奶奶/外公/ 外婆的一封信》《致老年朋友的一封信》发至所有学校教职工和学生,广泛发动教职工、退休职工和在校学生,鼓励家中老人接种疫苗。


图片





扫码关注

图片
及时了解更多
京溪街资讯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