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和街为“法律明白人”“充电”,增强社区法治队伍力量
2022-06-29 08:29:02

图片



图片
为充分发挥社区“法律明白人”带头学法普法作用,壮大普法队伍,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6月27日下午,同和司法所组织召开同和街“法律明白人”业务培训暨上岗考核会议。共有18个社区共72名“法律明白人”,街道各科室、部门工作人员共9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注:法律明白人,指具有较好法治素养和一定法律知识,积极参与法治实践,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村民。)


图片



培训会上,同和司法所所长何玉琼进行开班动员讲话。何玉琼对“法律明白人”工作的内容和职责等进行了讲解,让大家有了更透彻了解。何玉琼鼓励大家积极充当好社区自治的表率,履行好政策宣讲员、法治宣传员、社情民意传达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法律服务联系员等职责,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


接着,由社区法律顾问李伟军律师进行“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李伟军从“法律明白人”政策背景以及“法律明白人”的意义进行解读,让大家对“法律明白人”有了更深层次了解。随后,李伟军从房屋租赁纠纷、侵权纠纷、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等大家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纠纷案件进行分析,并结合实践经验和技巧,深入浅出地讲解,使大家受益匪浅。


图片


最后,同和司法所组织各社区“法律明白人”进行上岗考核测试。同和街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社区“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增强了“法律明白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为化解基层矛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码关注

图片
及时了解更多
同和街资讯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