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携手,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云城街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题宣传活动
2022-06-30 09:57:03

图片




为持续深化辖区内反诈骗宣传工作,提高老年人群体的反诈骗意识,6月28日下午,云城街综治办、综合保障中心、云城派出所、中国银行机场路支行等单位在亚朵酒店共同开展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辖区内40余名老年人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街道向与会人员派发打击养老诈骗的宣传漫画折页,生动地展示了涉及老年人诈骗的违法手段,内容涵盖养老投资、购房、高价保健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涉嫌诈骗领域,以生动有趣的漫画结合文字宣传,适应老年人阅读特点和习惯,让老年人更容易理解接受。


同时,云城派出所民警、银行职员分别结合日常工作经验、典型案例对老年人进行反诈骗宣讲。派出所民警为老年人讲解了正规公安部门办案程序,揭露常见的“公检法办案”的真实面目,告知老年人官方报警渠道。银行工作人员分别为老年人讲述了真实的受骗案例,传授保护银行账户的常用方法,提醒老年人在生活中应增强防范、提高警惕,务必通过正规的渠道进行投资行为。


图片


图片


云城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政企联动,是深入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


据悉,今年以来,云城街制定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方案,重点针对辖区的医疗养生、购房投资等行业加强监管,及时发现涉嫌养老诈骗的线索,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的渠道,结合老年卡、退休老年人服务等常态化业务开展对老年人的精准宣传,切实加强老年人群体的警惕性,并通过在老年人活动频繁的菜市场、小区小广场等区域设置LED电子屏、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多措并举营造打击养老诈骗行为的浓厚氛围。


消息及图片来源 云城街综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