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 新市街为政企工作装上“党建引擎”
2022-06-30 14:51:02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近日,新市街机关第四党支部、松园岭社区党支部与广州正航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广州正航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



社区+企业 政企工作装上“党建引擎”


企业党组织就是社会基层的“红色细胞”,通过党建共建模式,激活“红色细胞”。


签约仪式上,新市街党工委副书记戴刚元和正航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裁邵镇康就党建工作思路、结对共建项目的意义和如何发挥企业作用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达成共识,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携手以党建结对共建模式,创新党建工作方法,积极探索共建活动新形式,通过共建组织基础、共促队伍建设、共解群众急难、共办实事好事、共谋双方发展等形式,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新市街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陈广平表示希望通过共建的模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党组织之间的学习交流,协作共同发展,为政企间的工作装上“党建引擎”。



拓展“红色平台”,解决民生“关键小事”


党建共建模式,为新市街“红色管家”组织架构提供了新鲜血液,完善了“红色管家”的覆盖面、拓宽了新市街基层自治渠道。


签约当天,松园岭社区党支部联合广州正航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在小区内共同组织开展了以“用电知识安全宣传、免费上门为居民提供家庭线路检查”等为主要内容的为民办实事共建活动。


活动现场,广州正航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员职工向居民派发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单张,并向居民宣讲日常家庭用电、线路检查等方面知识,同时,还派出一支小分队上门为5户居民检查家里线路。


戴刚元表示,每个家庭、每个人都是一个节点,党组织是强壮的红色大树,“红色管家”就是把大家连接起来的枢纽。新市街将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利用“红色管家”的特长,协调解决党群身边的各类矛盾纠纷,并活用各类阵地资源,拓展“红色平台”,解决民生“关键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