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平街举办朗诵会,童声朗朗迎“七一”
2022-07-02 00:38:50

图片



图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30日下午,永平街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永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倚云天社区党支部和企业开展“红星闪闪照童心,爱国爱党共追梦”童声朗诵会,活动现场共有11名5岁-12岁的少年儿童参与。


孩子们用稚嫩而又坚定的声音分别朗诵了《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永远的九岁》《可爱的中国》《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抗日英雄小雨来》《我心中的英雄 杨靖宇》等14个红色主题作品,通过朗诵表达自己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朗诵开始前,社工对活动进行介绍,向家长与孩子们传达本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让少年儿童通过朗诵学习红色党史。同时,本次活动还邀请了1名小主持人主持本次活动,其洪亮的声音带动着参与的孩子融入活动。


其中,有2名参与者的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一名朗诵了《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声情并茂,而且加上了一小段手语的表演,富有特色,展现了中国人的自信。


图片


《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朗诵。


另一名朗诵了《抗日英雄小雨来》,一人扮演多角,让观众沉浸其中感受到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通过组织少年儿童朗诵红色主题故事的形式,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接下来,永平街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开展“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图片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