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里街群众合力献上一场文化盛宴!
2022-07-26 12:15:10

                                                                         



7月23日晚上,三元里中学热闹非凡,街坊齐聚于此,共同享受一场文化盛宴。活灵活现的醒狮、充满趣味的音乐快板、婀娜多姿的舞蹈……


本次活动以“扎根红色沃土 推动文化强街”为主题,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零距离铸就凝聚力,同时这也是三元里艺术角的启动仪式。值得注意的是,活动的演出节目均由三里街道辖区内的学校师生、企业职工、干部群众自编自导自演。



三元里传统的文化项目醒狮“打头阵”,三元里联社醒狮队在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中,用腾挪跳跃的高难度技艺、生猛传神的表演展现丰富多彩的岭南文化,点燃现场气氛。轻盈动人的舞蹈《花开盛世》、寓教于乐的音乐快板《文明出行 有你才行》、融合中西乐器与童声的《我的祖国》、动感十足的街舞《舞动少年》等12个节目轮番上阵,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也引来观众的一轮又一轮掌声。




《首善三元里醒狮》表演。


歌舞《灯火里的中国》表演。


在精彩的文艺演出间隙,还穿插着包括垃圾分类、文明出行、防诈骗等知识有奖问答,现场观众特别是孩子们,更是高举小手争相抢答,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再次重温了相关知识。


三元里街党工委书记肖秀玲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以及后续一系列活动,为三元里街道营造更加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进一步培育社区特色文化。        



欢迎扫码加入三元里街坊群,获取街道新鲜资讯、与其他街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