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里,为何会成为广漂人落脚地的一站?
2022-07-30 00:19:10




如今的三元里村,

是大量来自五湖四海的“广漂”选择的落脚地。

那么,

为何三元里村有这样的吸引力?



地处白云区最南端,三元里村被称为白云区的门户,与广州火车站一点多公里距离。面积0.3平方公里,划分为东约、西约2个社区。地铁2号线就在家门口,广园路,机场路和三元里大道环绕于四周。




拥有着这样优越的地理优势,房租却相对便宜。在预算范围内,找到合适的房子,并不算难事,租金对广漂族够友好。


穿过三元里村牌坊,走入三元里村,很快就来到了抗英大街。街道干净、宽敞,道路铺满花岗岩地砖,首层商铺颇具岭南古典风貌,各色商铺排列整齐,从街道的左边走到右边,大约需要13步,干净宽敞得让人忘记,这是城中村里的街道。




在这里,包揽了一个人的生活所需,各种小商铺应有尽有,光是抗英大街,就聚集着卫生服务站、新华书店、广州农商银行、发廊、菜市场,餐饮店……一日三餐、吃穿用度,生活方便,又有烟火气。



新华书店。


菜市场。


在这样炎热的盛夏天气里,去抗英大街的榕荫园乘凉,是个不错的选择。榕荫园绿叶成荫,下午时分,不少街坊在凉亭里纳凉,聊家常。


2021年,三元里街道启动“榕荫园”升级改造项目,将榕荫园打造为以“融”为主题的休憩园地,加入圆形造型和灯光设置,扩大原来榕荫园的休闲功能,也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



榕荫园。


三元里村丰富且包容,几乎能满足人们生活所需的一切。在此行走一圈,或许会得到答案,为何众多广漂人把这里当作立身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