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石门街为“小候鸟”开展了暖心的农耕文化趣味体验活动
2022-08-02 09:39:31



为丰富来穗小候鸟在穗期间的暑假生活,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7月31日,石门街道综合服务中心、石门街关工委开展了主题为“亲近自然,乐享农耕”的来穗小候鸟农耕文化趣味体验活动(拔花生),活动共邀请20组来穗家庭参加。





活动当天,艳阳高照。小候鸟们兴致高昂,许多小朋友在活动开始前半个多小时已到达现场,充满好奇地问个不停。“阿姨,花生地在哪?花生应该怎么拔啊?”“拔花生的时候,手要抓住花生苗的根部,然后往上拔,拔起来后,抖抖泥巴,然后把它们放在一起。摘花生的时候,把苗拿起来,然后一颗颗摘下,然后放到篮子里面。”石门街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边讲解,一边向小朋友们示范。



小朋友们按照工作人员的讲解开始拔花生。



小朋友们分成两个小组,一组负责拔花生,一组负责摘花生。



汗水从孩子们的脸上不停往下掉,身上也沾满了泥巴。当工作人员问大家在炎热天气下参加户外活动累不累时,小朋友乐乐开心地说道:“很累啊,但是我很开心,比起在家看电视,这个有趣多了。”


乐乐妈妈也表示,平时她忙于工作,没有时间陪孩子,参加今天这个活动,让他们在一起拔花生的过程中体会到亲子互动的快乐,也体验了农民伯伯的辛苦和粮食的来之不易。



据统计,当天共摘得花生200多斤,石门街综合服务中心将花生分到了每个小朋友的手上,一起分享当天的劳动成果。



据介绍,石门街综合服务中心准备在暑期为来穗儿童开展一系列活动,如观看红色电影、红色绘画,通过多种形式活动丰富来穗儿童的暑期生活。


石门街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看到他们这么喜欢这个活动,我们也很高兴。暑期家长们要上班,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带动孩子们参与到集体活动中,让孩子们在玩乐中亲近自然,比起窝在家里玩手机,这样度过暑假会更有意义。”



今年以来,石门街坚持以党建引领深化来穗人员融合活动,石门街综合服务中心联合石门街关工委、社工站开展了一系列来穗人员融合行动,为他们提供了丰富、暖心的关爱服务,促进来穗人员积极融入石门、感受石门魅力,推动石门街来穗人员深度融合。




END



信息来源:石门街道办事处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