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京溪街:提升队伍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助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2022-08-04 23:57:30





为深入推进镇街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进一步促进镇街行政执法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不断提升执法队员依法行政水平和执法能力,助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8月3日,京溪街道办事处联合京溪司法所组织街道各科室、综合执法办执法辅助队的党员、在编人员及司法所全体人员开展行政执法环保执法工作专题培训。




广东法丞汇俊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官少鸣从镇街环保执法事项、未批先建案例分析以及日常执法建议三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深入解读了与环保执法密切相关的法律内容,涉及具体行政执法主体、取证、法定程序、告知、职权权限、规范合法等依法行政行为,并对依法行政作出重要提示,就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大家提出法律建议。




培训同时强调,随着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推进运行,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量增加,执法队伍在面对新任务时,要立足公正执法,在“学、用”上下功夫,学习真本领,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尽快进入角色,达到公平执法:

  • 要求在座的职能部门人员要将培训内容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勤于思考,专心研究,学以致用;

  • 要规范执法,真正发挥执法主体的作用,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做到敢抓、敢管、敢于碰硬;

  • 要从严追责,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完善纠错问责机制,促进规范文明公正执法;

  • 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能力和水平,助力基层治理。




京溪街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使京溪街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对行政执法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树立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理念,强化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和接受司法监督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执法水平和业务素质,发挥党员在执法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今后执法工作做到公正执法、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助力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执法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扫码关注

及时了解更多
京溪街资讯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