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溪街积极推动最小应急单元建设,打造治安新高地
2022-08-21 15:52:45





8月17日,白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禤倩红带队到京溪街开展“两代表一委员”城中村治理专题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到京溪小学观摩最小应急单元大比武演练。




演练现场,街综治办组织辖内全体最小应急单元负责人到场观摩学习,由京溪联社最小应急单元按照“1、3、5” 分钟应急处置机制进行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检验了最小应急单元队伍在面临各类突发案(事)件时的先期处置,以及与属地公安机关联动配合能力。京溪派出所所长郑云翔现场指导演练,要求提高应急处置熟练程度,更好地做好应急处置事件闭环管理工作。




“为发挥最小应急单元的最大效能,我街建立常态化拉动测试机制,依托对讲机,通过视频拉练、实地测试等形式,常态化、高频度开展拉动测试,重点检验最小应急单元快速反应能力、情况报告能力以及快速联动能力。


京溪街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最小应急单元大比武演练是为了进一步加强京溪街辖内学校、医院、综合商业体、景区、市场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控工作,提升公安机关和社会安保力量联勤联动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下一步,京溪街将持续深化推进最小应急单元建设,通过制度和机制保障,使得最小应急单元真正做到“肯处置、敢处置、能处置”,全力确保京溪街社会面平安稳定。




白云区司法局二级调研员黄靖怡、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农业工委副主任李晓云,京溪街党工委书记萧卫墀、街道办事处主任舒振文、街人大工委主任田泉、街党工委副书记谭毅新、京溪派出所所长郑云翔,京溪街“两代表一委员”,街综治办、综合服务中心、京溪司法所、京溪商会,辖内最小应急单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扫码关注

及时了解更多
京溪街资讯




通讯员 钟健文 李成亮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