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多个场所,永平街禁毒办夯实社区禁毒基础
2022-08-21 16:28:25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力度,营造和谐平安的辖区环境,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近日,永平街道禁毒办在铭润智慧广场开展了“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




永平街禁毒办工作人员协同晨朗社工机构社会工作者,通过摆摊宣讲、现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向居民宣传禁毒知识,提高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当下很多新型毒品会伪装成生活中常见的食品、药品等,令人防不胜防,因此,永平街禁毒办工作人员重点向小朋友介绍伪装性很强的“跳跳糖”、“奶茶粉”等新型毒品的形态及危害,告诫小朋友不随意食用陌生人给的食物,做好预防教育,引导他们免受毒品的诱惑。还有居民看了各式各样逼真的毒品模型后,拿出手机拍照,表示回家后要向家里人宣传禁毒知识。


同时,工作人员还在辖区内永康路沿街商铺延伸到公交车站、地铁站出入口,向市场商户顾客、路上行人等发放禁毒宣传单张,重点宣传讲解“毒品的危害”“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并鼓励广大居民群众积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活动发放了300余份宣传资料,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群众禁毒意识,夯实社区禁毒基础,为创建无毒社区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图片、消息来源:永平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