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 | 黄石街整治清理无牌共享电瓶车,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2022-09-01 17:47:20

图片



近期,记者从黄石街综合行政执法办获悉,街道正联合职能部门加强整治清理街边无牌共享电瓶车。8月以来,黄石街已整治清理超300辆。


图片


共享电瓶车无牌,极个别车上有头盔,乱停放。


8月25日,黄石街在江夏地铁站附近开展交通整治行动不到一个小时,就整治清理了30余辆无牌共享电动车。个别不理解整治工作的用车居民,在黄石街工作人员解释、教育下转变看法,认为整治非常有必要,并表示不会再使用共享电动车,以实际行动配合整治。


图片


强调整治行动注意事项。


第一次使用无牌共享电瓶车的黄石街坊郑先生说,虽然共享电瓶车挺方便的,但他在指定区域还车时却遇到了难题,多次刷新后才完成还车。
图片


图片


郑先生(左)还车遇到难题。


“根据上级部门工作要求,黄石街从今年3月开始大力整治无牌共享电动车。前期,街道组织约谈运营商,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落实整改。对配合整治的运营商,归还暂扣的共享电动车,取得阶段性效果。”黄石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副主任谢达贤介绍,今年4月、5月后,无牌共享电动车运营商违反规定,私自投放共享电动车,尤其在江夏地铁站周边、黄石路路段等主要区域,影响了居民出行和交通秩序。
图片


图片


图片


谢达贤表示,从8月以来,黄石街已整治无牌共享电动车超300辆。近期,无牌共享电动车的投放时间发生了变化,专门挑选街道工作人员下班、用餐时间偷偷投放,增加了整治难度。


下一步,黄石街综合行政执法将继续联合职能部门加强交通安全整治,强化辖内电动车管理,采取约谈、发放宣传资料、执法等措施压缩无牌共享电动车生存空间。


消息来源:黄石街综合行政执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