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溪街“开学第一课”——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
2022-09-02 17:53:50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禁毒宣传力度,增强学生的识毒、拒毒、防毒能力,9月1日上午,白云区京溪街禁毒办在白天鹅京溪实验小学开学典礼上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主题活动,上好禁毒“开学第一课”。






本次活动通过        禁毒宣讲、仿真毒品展示、摆放禁毒科普展板、现场解答疑问、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广泛宣传毒品预防知识。京溪街禁毒专职李金榕围绕毒品预防知识进行禁毒宣讲,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增加毒品识别能力,拒绝毒品,并将学习到的禁毒知识向周边的亲人、朋友宣传,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有理想、有责任、有梦想的人。禁毒专职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禁毒行动,携手抵制毒品,共同营造一个无毒、和谐的校园环境。




同学们纷纷表示,随着对禁毒知识的了解越来越深,将积极投身到禁毒斗争中,把学到的禁毒知识带给身边的亲朋好友,携手参与禁毒,争当拒毒、防毒的宣传员。


白天鹅京溪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毒品预防教育课作为‘开学第一课’,不仅让青少年从思想源头上树立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还营造了‘不让毒品进校园’的良好禁毒宣传氛围。”


下一步,京溪街将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进一步加大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全力普及禁毒知识,在校园内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真正让禁毒知识入脑入心,筑牢“不让毒品进校园”的思想防线。





扫码关注

及时了解更多
京溪街资讯


通讯员 郑喻匀 供图

消息来源:京溪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