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黄石街为广外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2-09-08 11:46:37





近日,黄石街禁毒办、黄石司法所、黄石派出所联合省禁毒科普馆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开展“喜迎新生护航成长 反诈禁毒与你同行”迎新生护航活动,通过开展反诈禁毒普法教育宣传,培养新生反诈防骗、识毒防毒、学法用法意识,全力为新生入学保驾护航。




活动邀请了广东辩明律师事务所黄考文律师为大家授课,黄考文律师首先从同学们感兴趣的兼职刷单、网络购物、游戏充值等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案例入手,在概念讲解、方法普及、案例警示的过程中融入法律法理知识,在提高同学们反诈意识的同时潜移默化引导广大学生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并总结了“六个凡是”防范要点,传授防骗要点,提醒同学们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筑牢心理防线,呼吁广大学生积极下载“国家反诈APP”,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防诈知识,杜绝诈骗案件的发生。



黄考文律师为大一新生讲授反诈防骗知识。


省禁毒科普馆副馆长李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禁毒课,还通过讲解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吸毒对个人、家庭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不良影响。


李锋馆长讲授禁毒知识。


“大学生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寄托着每个家庭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做好反诈禁毒普法教育,为大一新生扣好‘第一粒扣子’,是政府部门应尽的责任!”黄石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卓柳阳表示,下一步,黄石街将持续开展大学生普法宣传教育,全力为莘莘学子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