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禁毒视频、分析新闻案例……永平街多形式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2022-09-15 12:15:59






为做好禁毒工作,创造无毒社区环境,近日,永平街禁毒办联合晨朗及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在永平街政务服务中心5楼会议室,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该活动招募了十多名志愿者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结合PPT展示、微视频、新闻案例等向志愿者和参与活动的居民进行讲解,着重说明新型毒品的特点和防范方式以真实案例解释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带来的危害。




值得注意的是,现场摆放有触感器,引导居民踊跃尝试触感器体验吸毒人员毒瘾发作的感受。据了解,触感器分为1-9档,从蚂蚁般的痒痒触感,到手部发麻,再到痛感以及轻微抽搐的感觉。居民们基本上体验到第4、5档就已经承受不住,并表示这种感觉太难受了,坚决拒绝吸食毒品。




随后,专职引领志愿者到政务中心大厅向前来办事的居民普及禁毒知识和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借此带动更多的居民学习禁毒知识和认识其危害性,共同为禁毒工作贡献力量。




通过基础的培训和即时实践,此次活动为社区培养了新的禁毒志愿者,增强了社区禁毒队伍力量,推动“无毒社区”创建工作。


图片、消息来源:永平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