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慈善月!广州市白云区启动“互联网+慈善公益”爱心项目
2022-09-16 15:32:01





打造“互联网+慈善公益”志愿服务队、启动白云区首个镇街级“互联网+慈善公益”爱心项目,助力巩固提升广州“慈善之城”创建工作成效,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9月15日,“2022年广州市白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羊城慈善月’主题活动暨京溪街‘互联网+慈善公益’爱心项目启动仪式”在广州市白云区京溪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圆满举行。



成立“互联网+慈善公益”志愿服务队。


活动由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广州市白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州市白云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白云区民政局、广州市白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京溪街党工委、京溪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


爱心企业助力慈善公益

构建慈善公益新格局


来自白云区辖内的爱心企业代表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华南公司广州分公司(下文称:中建四局广州分公司)、广东济生堂药业有限公司、京溪经济联合社向京溪街捐赠爱心基金,还有10多家辖内企业慷慨解囊,助力白云区京溪街慈善公益事业。



京溪街启动白云区首个镇街级“互联网+慈善公益”爱心项目。


“中建四局广州分公司在实现企业自我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勇挑央企使命担当,始终热心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爱心企业代表中建四局广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参与京溪街慈善公益活动是中建四局广州分公司践行社会责任、履行社会义务的体现,企业将继续助力地方慈善公益工作,弘扬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





爱心企业(右一)向京溪街捐赠爱心基金。


“每一位广州市民都应为积极参与发展慈善组织、做大做强慈善服务、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出一分力、尽一份责。”市民梁阿姨表示,不管是慈善公益还是志愿服务,她都会积极号召身边人参与,为文明创建添光彩。



京溪街表彰爱心企业。


据悉,近年来,京溪街互联网行业爱心企业、社工站大力支持、积极参与京溪街慈善公益活动,助力广州“慈善之城”创建工作成效,为推动京溪街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京溪街在开展慈善公益活动的过程中,将慈善公益工作融合到扶贫、乡村振兴、帮镇扶村工作中,为爱心企业、社工站搭载起助力公益慈善失业的桥梁,两次联合启动‘红暖京溪’党建品牌‘爱心斑马’栏目的‘百人圆百梦’计划,以线上发动辖内党员干部、爱心企业、爱心家庭结对、心愿认领的公益捐赠方式,为英德市石灰铺镇三门村、子塘村的50余位困境儿童圆梦‘微心愿’;向和寮镇中心幼儿园捐赠平衡车和积木共计40套,解决幼儿园300多位小朋友学习成长中遇到的学生人数多、教学设备不足难题;并通过‘双微’行动,为辖内困难家庭、困境儿童等帮扶对象送上更多的温暖。”京溪街有关负责人介绍,京溪街将继续号召辖内企业、爱心人士做大做强京溪街慈善公益事业。


打造“互联网+慈善公益”志愿服务队

启动白云区首个镇街级“互联网+慈善公益”爱心项目


当天,京溪街还组织互联网行业企业代表、京溪街社区居委会代表、京溪街社工站成立了一支京溪街“互联网+慈善公益”志愿服务队,共同启动白云区首个镇街级“互联网+慈善公益”爱心项目,帮扶辖内外更多需要帮助的服务对象。




京溪街志愿服务队受旗,“互联网+慈善公益”爱心项目正式启动。


“慈善公益是京溪街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点工作之一,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京溪街一直坚持努力不变的方向。”京溪街有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京溪街继续探索“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社工推进”的慈善公益工作模式,打造一支京溪街“互联网+慈善公益”志愿服务队,通过联动全街16个社区及爱心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慈善公益服务,将爱传递到社区慈善公益工作末梢。




志愿者与群众互动传播公益慈善知识。


活动现场还与京溪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群众友好互动,进行文明创建、慈善公益知识问答,寓教于乐,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大力传播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