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新市街党员带头捐款帮扶重疾患者家庭
2022-09-29 09:22:55

                                                                       




“感谢你们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慷慨捐赠和无私帮助,这份雪中送炭的关怀令我感动万分,深感温暖有力量……”重疾患者的女儿陈妹写下一封感谢信,表示对党员、爱心人士的感谢。记者从白云区新市街获悉,近日,新市街松柏苑社区党支部发出献爱心倡议书后,广大党员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捐款献爱心,帮扶重疾患者家庭渡过难关。              


据悉,今年9月,新市街社区工作人员陈妹的母亲突感身体不舒服,后到医院经过系列检查,医生初步诊断为:重度肺动脉高压、肺部感染、心脏瓣膜病、急性心衰竭、主动脉瓣、心包积液等重疾。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全家人无法接受,高额的治疗费用,更是压垮了这个原本家境一般的家庭。


“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社区党支部第一时间发起爱心捐款活动,倡议党员、居民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患病家庭渡过难关。”松柏苑社区党支部有关负责人介绍。



爱心捐赠现场。 松柏苑社区供图


“感谢您们为我妈妈慷慨和无私捐助,我真的很感激,这份温暖铭记于心。”阿妹哽咽着。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有76名党员群众为陈妹的母亲捐款,爱心捐款合计8802元,已悉数转交到陈妹手中。


松柏苑社区党支部负责人表示,这次也是该支部用“微心愿”形式倡议党员带头,发挥党建阵地作用为患病群众组织的第二起募捐活动,日后将继续把解决群众此类急难愁事与日常工作和“微心愿”紧密结合,融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扛责任、勇担当、见实效,打造和谐美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