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街商业用地变身便民公园,邻里街坊赞不绝口
2022-10-09 10:26:39

图片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广州市白云区黄石街江夏公园里蜂飞蝶舞,飞鸟鸣唱。公园文化广场中央、凉亭边上、走廊里,儿童嬉笑打闹,老人彩排舞蹈,小情侣打卡拍照,好不惬意。


图片


改造后的江夏公园西区成为群众休闲打卡之地。


“我们就住在公园旁边,每天晚饭后我都会带孙子到公园玩耍,周边邻里都喜欢来这里玩。”江夏村民陈婆婆感叹,江夏公园由停车场蝶变为便民公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周边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江夏公园的打造是一件惠民便民益民的民生大实事。


图片


图片


江夏公园开展多彩主题活动。


记者从黄石街获悉,江夏公园所在地块原为江夏经济联社集体物业,主要经营汽修汽配、专业批发市场、美食城、酒店等传统行业,后拆除装饰材料城等集体物业,改造为露天停车场。为改善居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黄石街对该地段进行了重新规划,着力打造为江夏公园。


图片


街坊群众打卡江厦公园学知识。





据悉,江夏公园项目于2021年3月开始施工建设,总投资约2.5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1.7万平方米。“江夏公园项目的设计理念为‘一廊三圈’,即绿色生态连廊、文化圈、运动圈、生活圈,着力打造了党建、家风、文化3条百米宣传墙,阳光草坪以及江夏党群文化广场。未来整体建设内容包括体育馆、户外泳池及配套运动设施,还有公园绿道、儿童乐园、特色树池等休闲娱乐空间,调整新增4条生活性城市支路,连接畅通服务两侧的商业区、居民区。”黄石街有关负责人说。




图片


江夏公园西区地块原为商业用地。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江夏公园西区已对外开放,每天前来健身、游玩、遛娃的居民不少,晚上也有人结伴来跳广场舞,江夏公园西区正逐渐成为周边居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在家门口就有这么大的公园,每天来这里散散步、做做运动,跟老朋友在公园里聊天下棋,感觉特别好,空气还很清新。”街坊李伯伯对江夏公园赞不绝口。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