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溪司法所法援普法宣传进社区,助力基层治理
2022-10-11 11:36:17

图片



为大力宣传和推动法律援助法的正确实施,提高全社会法律援助意识,保障公民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日前,京溪司法所联合京海社区组织部分社区法律顾问在京海金渝超市门口为辖区居民开展“保障法律正确实施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



此次活动,采用悬挂醒目横幅标语、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用品等方式开展。社区法律顾问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法律援助的范围、申请程序等相关知识,同时宣传关于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劳动者权益保障的法律规定,并结合实际情况向群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为辖区居民提供专业的法律知识解答,积极引导群众在遇到法律问题或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通过法律援助渠道,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活动现场共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人次。


图片



同时,京溪司法所组织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向往来群众分发放法律援助法、民法典、宪法等宣传手册、单张和宣传小礼品,共100多份。


京溪司法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加大了《法律援助法》宣传力度,让辖区居民对法律援助有了一定了解,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不断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和效率,切实维护好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也让每一位受援群众都看到法律援助的价值,感受到法律援助的温暖。

【类别 整合】

信息及图片来源:京溪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