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人科普疫苗接种知识,云城街萧岗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2-12-13 09:09:11

图片



“大石,儿子给我买的药在楼下的快递柜,你可以帮我拿上来吗?”

“大石,我买了菜在楼下,很多很重,你帮我拎上来吧。”

12月8日,萧岗北009网格党支部书记石兵营带领网格内的党员、志愿者逐户上门探访,向居民宣传新冠疫苗接种政策。在探访的同时,石兵营还不辞劳苦,一趟趟地上楼下楼,为独居老人运送物资。


据了解,该网格的柿子园小区属老旧小区,住户中老人和残疾人较多。大部分老人的儿女都住在外区,老人独自在家。为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叮嘱老人们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石兵营不仅在业主群里发布最新的疫情防控信息和疫苗接种宣传资料,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逐户上门向独居老人科普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通过宣传和科普,小区内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业主和老人纷纷主动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石兵营说:“我是一名退役20年的军人,部队教会了我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我要和志愿者们一起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让大家安心。”


与此同时,党员和志愿者们还会定时督促小区保安做好小区清洁和消杀,让小区更加整洁干净。在党员和志愿者的宣传带领下,一些业主也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大家守望相助,齐心协力,共同为小区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和消息来源:萧岗北社区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