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动员,上门服务!白云区萧岗联社老年人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2022-12-22 07:39:42

图片



为筑牢防疫屏障,近期萧岗经济联社组织“敲门行动”摸清辖内长者身体情况,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上门服务、一对一咨询等多种举措,持续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12月18日上午10时,白云区云城街新冠疫苗流动接种小分队按时下沉到萧岗经济联社,为符合接种条件的长者张婆婆提供新冠疫苗入户接种服务。张婆婆今年83岁了,长期居家、行动不便,12月18日是她接种新冠疫苗第三针的日子。联社的网格员与老人及其家属提前沟通好,并确定了上门接种时间。上门后,医护人员仔细询问张婆婆的身体状况、服药情况,对她进行了基础的身体检查,在确认符合接种条件后,按流程为老人家接种了新冠疫苗。


图片


新冠疫苗流动接种小分队为萧岗联社长者提供上门接种服务。


“有高血压和早搏,能打新冠疫苗吗?”同一天下午,66岁的萧岗街坊杜叔拿着身份证,来到家附近的云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去年,杜叔老伴已完成三针疫苗接种,而他因为高血压、早搏、心率过缓等原因,暂时没有接种。由于担心被感染,两位老人平常基本待在家不外出。“最近两个月身体状况还比较稳定,我就过来看看能不能接种。”在家属和党员志愿者的宣传发动下,杜叔确定身体状态符合接种条件后,前来完成了接种。


图片


萧岗街坊杜叔到云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


“对有意愿接种的老年人,我们会帮助其联系社区医院尽早接种。同时,我们还会组织志愿者对尚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讲解疫苗接种健康知识,提高他们接种疫苗的意愿。”萧岗经济联社负责人介绍,12月1日至18日,辖内60岁以上长者新冠疫苗接种超150人次。


据了解,12月以来,萧岗经济联社迅速部署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一方面发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动员老年人接种,另一方面按照应接尽接原则,积极为老年人设立绿色通道、临时接种点和流动接种服务等便利措施,构筑老年人的健康安全屏障。



通讯员/供图:张楚琪、区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