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礼包送给长者,永平街的冬至真暖心
2022-12-23 07:35:47

图片


冬至大如年,

人间小团圆。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美德,继承传统习俗,让社区困境家庭在冬日里感受社会的关爱和温暖,积极营造友爱互助的社会氛围,永平街社工服务站开展“浓情冬至暖,关爱进社区”探访行动,为20多户困难家庭送上冬至暖心大礼包以及节日的问候。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永平街社工服务站于12月20日至23日,向困难群众派送这50份内含口罩、大米、暖水袋等物品冬至暖心大礼包。这些暖心大礼包是由广州市皓迪贸易有限公司、广州市黔灵贸易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捐赠的。





八旬独居孤寡长者罗叔叔居住在新兴白云花园社区,其生活自理能力下降明显,加上近段时间的疫情影响,他平日只能待在家看看电视,生活比较简单匮乏。


看到社工的来访,罗叔叔表示,“谢谢你们来探望我!” 社工叮嘱罗叔叔外出一定要注意防护,身体不舒服要及时就医。在闲聊中,罗叔叔为有人倾听自己的心声感到高兴,希望平日里能够多个人陪自己聊聊天、说说话,为生活增添乐趣。




社工通过电访了解到辖区重病低保家庭陈叔其妻子出现发热、咽痛等症状,陈叔十分担心妻子的病情 ,而他自身又是一个癌症康复者,身体健康较差。


为此,社工站安排社工上门,一方面指导陈叔做好日常消毒及防护工作,一方安抚陈叔情绪,协助其寻找家中储存的药品。社工还送上暖水袋等暖心礼包,陈叔连连道谢。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永平街社工站通过红棉热线对永平街辖区138户兜底群众进行应急医疗需求摸查及电话慰问,确保困难群众能得到及时的回应。


通过电访、上门服务,永平街社工站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防疫资讯、居家心理健康辅导、防疫物品支援服务、应急医疗需求转介服务及生活保障服务,有效解决群众应急需求20多例。



图片、消息来源:永平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