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进自然的怀抱,广州市儿童公园“亲亲大自然”新年游园会邀你来参加
2022-12-30 07:20:24





为了让小朋友们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感受亲近自然的快乐,日前,广州市儿童公园特别策划一场“亲亲大自然”新年游园会,通过童心探自然集市、草地故事会、消防闯关体验等系列活动,迎接2023年美好的新生活。



亮点1:童心探自然集市,亲近自然,投身自然的怀抱


儿童公园将在公园南大草坪精心打造童心探自然集市,这是一场专属于孩子们的自然集市,从科普到实践,从自然中来到自然中去,感受惊喜,收获成长!


科普手册展

本次展览将为小朋友送上特色科普任务卡,通过现场问答、涂色、连线等方式,展示儿童公园科普工作的成果,让孩子们直观认识科普活动乐趣。


有种子的旅行

科普秋日成熟的种子特殊的传播方式,引导亲子一起模仿种子传播,了解大自然里植物的生存智慧。昆虫公寓里将展出蝴蝶、甲虫、蚂蚁、蝗虫等昆虫标本,带大家走进神奇的昆虫世界,了解身边存在的昆虫,感受大自然的生物多样性。


冬日的颜色

根据任务卡上的颜色指引小朋友在公园里捡取对应颜色的凋落的树叶,让孩子们驻足感受公园冬日美景。此外,小朋友还可以进行植物喷绘画,观察叶子形态及纹理,学习颜色的渐变和融合,锻炼观察力和专注力。





公园还布设了5个摊位留给小朋友,有好东西就拿来展示交换,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赶紧去关注广州市儿童公园微信公众号抢名额,来大展身手!




亮点2:消防大闯关,火场体验,需要勇气和智慧兼备



“消防大闯关”

在消防体验园里,退役的消防教官用6大消防主题游戏让你肾上腺飙升!地震大冲关、火场体验、高空缓降器拉力赛、灭火游戏等等,就问你敢不敢!要完成全部关卡,不仅要有勇气,还要有智慧,更要掌握消防自救技能!谁是勇敢的消防战士?等你来挑战!


全景式VR消防场景体验机

遭遇火灾怎么办?如何测试门的温度能否正常打开逃生?如何在浓烟中寻找水源和自救?全景式VR消防场景体验机统统告诉你!你只需要戴上VR眼镜,就可以体验虚拟现实场景,掌握防火逃生技能。



亮点3:草地故事会,让我们闻闻青草的味道


这个元旦,让我们在蓝天白云下、公园大草坪上,以书会友,把“书”言欢,一起感受公园冬日青草的香气,感受户外阅读的悠然自得。


“草坪悦读活动”将与小朋友们一起分享大象旅程的绘本故事,呈现憨态可掬的大象萌萌的一面,并教亲子如何在简单草地上拍照也能轻松拍出美美的大片。


此外,少年儿童分享植物微景观制作活动等你来,亲子一起体验植物微景观、植物拓染制作过程,亲身感受植物带给人的乐趣与美学,增加对植物生长的了解,提高爱护植物和保护环境的意识,将生态文明理念根植于心。



公园所有活动都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但为保障安全,参与活动的市民游客要做好个人防护,接受体温检测,佩戴好口罩。



图片及消息来源 云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