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平街坊,家门口的花市正当时,去逛了吗?
2023-01-19 10:05:59





各位街坊,你买年花了吗?


春节进入倒计时,广州街头的年味越来越浓,正是“行花街”的佳期。近日,小e走访永平街发现,已经有年花、年桔销售,引得不少街坊前来挑选、询价。






有哪些年花年桔等着街坊带回家?据小e观察,寓意大吉大利的年桔占据了摊位的大部分位置,价格不一,小盆年桔几十元,有的大盆年桔达上千元。摊主透露,今年年桔价格整体变动不大,有的价格上涨是因为进货成本增加导致。兰花品种则是年花中的主角,颜色各异的蝴蝶兰争奇斗艳,还有黄菊、一品红……





街坊在摊位间认真打量年花年桔,摊主不时吆喝招揽生意。年味,就在这熙熙攘攘中升温。


据了解,永平街辖内有多处较为集中的花市摊位,包括岭南公交站(永平街党群服务中心附近)和永泰集贤路一带(集贤庄公交站附近)。



岭南公交站的花市摊位。



永泰集贤路一带的花市摊位。


还没买年桔年花的街坊,

不妨去逛逛,

为家中添置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