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永平街各社区“花式”迎新春
2023-01-21 11:28:07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营造社区节日氛围,丰富居民的文化活动,永平街各社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迎春活动,一起来看看吧~






书法爱好者与居民共挥毫,给大家送“福”




永平街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永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倚云天社区居委会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邀请多名书法爱好者书写春节对联和福字贴,作品将优先送给社区高龄长者、独居长者、困难家庭等。活动共完成约50副春节对联、100张“福”字。


随后,社工与志愿者一同给高龄长者、独居长者、困难家庭等上门贴对联,送上节日祝福。剩余的作品则派发给居民,并送以节日问候,不少居民前往领取,表示很欣赏书法爱好者的书法作品,期待下一年还会有这样的活动。






送“福”啦!




玩中有学,感受社区温暖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的春节氛围,提高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近日集贤苑社区和解放庄社区组织开展了迎新春游园活动。


现场设置了勇士飞镖、垃圾分类知识竞答、幸运大抽奖、套圈圈、转呼拉圈等游戏环节,还将疫苗接种、创文宣传、反诈骗等知识融入其中,让群众玩得开心,学得上心。






活动现场。


活动气氛热烈,居民热情高涨,在欢声笑语中身心愉悦,不仅增进彼此情感,也让辖区居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美好时光,感谢有您”,向社区工作者致敬




近三年来,广大一线社区工作者冲锋在防疫一线,借着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的契机,在永平街党工委、永平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永平街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永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美好时光,感谢有您”主题活动,组织了27名社区工作者参与。



主题活动现场。


活动分为多个环节,包括“春节知多少”“欢聚2023,你我相伴”“美好时光,感谢有您”,使社区工作者感受到春节氛围,感受到关心和祝福。


永平街辖内的社区工作者来自五湖四海,大家分享自己家乡有哪些传统习俗,有人分享了湖南的“炸肉丸”,有人分享了海南的“吃椰子鸡”,还有人分享茂名的“小时候会有木偶戏看”……气氛愈发活跃,大家还进行了春节习俗有奖问答。



大家制作花环挂件。


随后,社区带领参与者制作春节主题装饰花环挂件。制作好成品后,参与者纷纷表示花环很美,还能够发光,期待2023年大家一起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能发光发亮。


图片、消息来源:永平街、永平街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