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玩拼图、舞醒狮……永平街新顺社区“花式”闹元宵
2023-02-07 12:35:09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元宵佳节,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2月3日,新顺社区联合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宣教展陈部党支部、广州市白云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永平街社工服务站在禧上坊草坪开展“学党史、传习俗、扬家风”暨“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多位来宾参与。

图片
多位来宾参与活动。


学党史颂党恩

传承红色家风


现场通过移动展板的形式,展示了广州市红色革命遗址分布情况,并派发了相关宣传折页等学习资料。广州市地方志馆专业讲解员耐心讲解,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党员、学生、志愿者及居民群众沉浸其中。


图片


活动现场。


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党建文化宣传体验摊位、党史知识连连看等互动节目,让居民在寓教于乐的体验中加深对党史的了解,激励大家铭记党史党恩,厚植家国情怀。


传统文化共传承

欢欢喜喜闹元宵


在“团团圆圆欢度元宵”游园区也是热闹非凡。猜灯谜、传统新春文化宣传、春节知识问答、中国传统文化拼图、醒狮贺岁打卡等游戏摊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居民们热情参与,共同体验元宵节带来的乐趣,在欢乐祥和的氛围感受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

图片
居民在游戏摊位中体验
图片


此外,结合社区近期工作,新顺社区工作人员设摊进行垃圾分类、育龄妇女孕前优生与出生缺陷筛查、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申请、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等政策宣传和派发宣传单张,同时听取居民心声,收集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让居民感知传统文化,也弘扬了文明健康、和谐向上的社会风尚,进一步增强社区的凝聚力。据统计,参与活动的人员达近300人次,派发各类宣传资料200多份,接收群众咨询30余人次。


图片
展望未来一年,新顺社区将加强链接和整合各方资源,共同开展多元化的特色活动,努力打造社区文化品牌。
图片

图片、消息来源:新顺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