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和街禁毒志愿活动进校园
2023-02-25 10:24:16


图片





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持续强化毒品预防和禁毒教育工作,普及禁毒法律法规,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校园禁毒良好氛围,构建青少年远离毒品防护网,推动学校和谐发展,创建“安全、无毒、文明”校园,2月22日,白云区同和街禁毒办在广州市信息技术职业学校开展禁毒志愿宣传活动。“i志愿”的志愿者参加了本次禁毒宣传活动。


图片



禁毒志愿者通过播放禁毒宣传片,悬挂横幅标语、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展示仿真品等形式开展活动。该校的禁毒志愿者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讲座,并结合案例讲解新型毒品的种类、毒品对个人和家庭带来的危害,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禁毒知识、毒品危害和防范技巧,提升师生们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抵御毒品侵蚀的能力和意识。


图片


图片



讲座过程中,禁毒志愿者与学生们互动,开展禁毒有奖知识问答,现场气氛活跃。此次禁毒知识讲座使学生们对新型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他们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图片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好、掌握好、运用好、宣传好禁毒知识,让自己和身边人免受毒品的危害,用实际行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以健康阳光的生活方式,追求更有意义的人生。


图片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