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15分钟医疗圈!同和街又一社区卫生服务站开诊
2023-03-02 08:36:04


图片



为进一步做好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打造城市社区“15分钟医疗服务圈”,日前,广州市白云区同和街白水塘社区卫生服务站在白水塘社区举办挂牌仪式。


图片



同和街白水塘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式开诊,填补了同和街道东南部区域的医疗空白。据悉,该站以“小病在社区、防病在社区、保健在社区”为目标,常态化开设全科、中医科、中医康复科、预防保健科、处置抢救、中西药房等专业科室,开展社区常见病、多发病诊治,也可提供血常规等常规检查检验项目,为周边近3万居民提供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图片



未来,白水塘社区卫生服务站将根据社区居民需求扩展业务领域,针对辖内老年人偏多的情况,继续开展公共卫生、康复、家庭病床等服务;另一方面,将进一步织密辖区医疗服务惠民网,为辖区居民提供疾病治疗预防、慢病康复治疗等一体化、持续性、便捷式的医疗服务。


目前,在同和街公共卫生委员会的推动下,同和街辖内已分布有同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白山社区卫生服务站、白水塘社区卫生服务站三间基层医疗机构,社区医疗资源得到有力补充。


图片



同和街公共卫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同和街将全面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推进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建立有序分流、分级诊疗的工作机制,实现“15分钟医疗服务圈”全覆盖,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健全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完善服务功能,为居民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经济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