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和街“反诈第一课”开讲
2023-03-06 23:19:47

图片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各类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近日,同和街联合同和派出所、区反诈中心宣传员到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开展“反诈第一课”宣传活动。机电学院南校区组织校区内教工代表、学院学工队伍、各宿舍舍长、学生约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图片



反诈宣讲由同和派出所反诈民警通报了辖内电诈警情形势,向参会人员强调反诈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区反诈中心宣讲员针对当前辖区内高发的诈骗进行讲解,播放相关的视频、逐一分析。


图片



活动积极发动学生参与到反诈活动中,增强反诈宣传效果,助推校园反诈氛围,形成人人参与、积极互动的良好局面,全面普及反诈知识,树立反诈意识,让反诈深入人心。


图片



师生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防骗能力,今后将配合学校做好反诈宣传工作,共建和谐平安校园。同时,机电保卫部再次向全体师生代表强调了反诈防骗工作的重要性,并现场组织派发了广州反诈中心致市民告知书和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承诺书。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