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 守护平安!省公安厅交管局联合嘉禾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3-03-12 21:30:36


图片


图片

“小朋友们,家里有骑电单车的请举个手!”


“很好,骑电单车可不可以闯红灯?”

“不能!”


“非常棒,给电单车充电应该在哪里?”

“充电桩!”


图片

为进一步强化居民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3月7日,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白云区嘉禾街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知识竞答、现场宣讲、交通小课堂等方式,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意识。


图片



“这个问题您答对了,送您一份纪念品,是一份文明出行的鼠标垫,我们各种交通知识在鼠标垫上都有。”“小朋友,这本交通宣传册送给你,平时晚上睡觉前,可以让妈妈给你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哦。”在商业中心广场,不少居民群众被吸引到交通宣传的摊位前,积极参加交通知识竞答,开心领取小礼品。


图片



除了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还在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车驾管、交通违法处理等公安交管业务问题。


图片



活动现场,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嘉禾“平安马甲”团队为望岗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举办交通小课堂。通过警察叔叔阿姨和“平安马甲”志愿者们的沉浸式讲解,提高小朋友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团支部青年民警还与嘉禾“平安马甲”志愿者们一起在重点交通路段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为道路交通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嘉禾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安马甲’是嘉禾街群防群治队伍的品牌,截至目前,嘉禾‘平安马甲’志愿者团队已有志愿者3000余人,每年举办活动300余场,在交通劝导、反诈宣传、禁毒宣传、纠纷调解、走访慰问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目前,嘉禾‘平安马甲’志愿者团队在‘广州街坊’APP上注册数、活跃度、点赞量均排名全市第一。”


图片



当天上午,嘉禾街还通过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的手段,为群众全面宣讲了社会治安、扫黄打非、反邪教、扫黑除恶、禁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进一步营造关注平安建设的社会氛围,全面提升嘉禾辖内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消息来源:嘉禾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