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年人生活更美好!白云区同德街积极打造家门口的老年大学
2023-03-26 22:15:55

图片



近日,白云区同德街老年大学以“中医药文化课”为主题,全年共安排7期培训课程,邀请专业医生为长者讲授中医基础、饮食调节、经络腧穴的认识和保健的知识。

图片



在课堂现场,主讲人陈医生结合日常生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解怎么预防春季多发病、养生中医方法、穴位保健等方面的知识,并进行现场问答互动,给居民们解答实际生活中所遇到的一些养生问题,培养大家“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积极健康中医养生理念。


现场还免费为老年人量血压、测血糖,耐心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进一步普及中医药知识,让群众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


为推动老年教育事业发展,丰富广大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做好来穗融合服务工作,同德街道办事处联合同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共同打造的开设同德街老年大学于去年3月正式开课,辖区内的老年人均可免费报名参加。


老年大学设有音乐、中医药、烘焙烹饪、读书会、书法课等等,吸引了600多名老年人参加学习,完成培训1000余人次、50个培训学时。不仅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更让不少居民在家门口圆了“大学梦”,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与热捧,掀起了社区全民学习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同德街将健全“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制度,通过走访摸排、梳理底册等方式,建立完善老年群体基础台账和帮扶目标群体数据库,系统掌握辖区内独居、孤老、残疾等特殊人群情况,为老人提供精细、全面、实时、动态的关爱服务支持。联合党员志愿者、同德经济联社三支队伍、两新组织、大型企业成立志愿服务队服务联盟,培育一支相对固定的长者志愿服务队伍,为老人提供全面细致的优质服务。



消息来源:同德街道办事处